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志耕

  • 11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聚合性”与复调艺术

王志耕

原载《外国文学评论》2003,(1):1~10,-0001,():

URL:

摘要/描述

巴赫金所提出的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复调艺术有着基于俄罗斯文化及正教理念的深刻背景,其主要制约因素是“聚合性”。“聚合性”的核心内容是“多样性中的自由统一”,因此,在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复调艺术中,既有基于“爱”的彼此互为主体,同时也存在着统一性原则或整体性空间,它使得个体的自由成为可能,因为自由的成立只能以诫律为前提。而这样的自由也才是有意义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志耕]上传于[2005年08月05日 19时08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