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广明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纳米多孔WO3薄膜的溶胶一凝胶制备与热处理

吴广明傅亚翔马建华沈军

同济大学学报,2002,30(3):370~374,-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金属w粉为无机原料,采用溶胶一凝胶技术,结合浸渍镀膜方法,制备出纳米多孔WO2薄膜,研究了热处理对薄膜性能的影响采用原子力显微镜、红外光谱仪、可见光分光光度计、椭偏仪等仪器测量了薄膜的特性 实验表明:热处理使得薄膜致密,折射率增大(从l.77增加至2.03),厚度减小,WO2颗粒增大;wo3结构发生变化。桥键W-O-W吸收逐渐减弱,且向低渡数方向移动,共角W-0-W键吸收越来越强这些变化归因于 热处理导致的wq颗粒形状、团聚状态的变化以及应力键的产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广明]上传于[2006年12月06日 22时48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