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洪才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偶氮染料光致异构过程的研究3X

吴洪才孟令杰*王洪波陈峰闫少林

光电子激光,2004,15(4):137~141,-0001,():

URL:

摘要/描述

组建了偶氮染料的光致变色测试系统,进而用该系统研究了甲基红(MR)溶液和MR/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薄膜的光致异构过程。结果表明:增大激发光的光强与延长激发时间对促进MR分子光致异构具有等效作用,而且MR分子的光致异构过程对周围的空间位阻有很强的依赖性;偶氮分子因光致异构引起的光致变色实质上有光致异构为主的快过程和偶氮分子沿激光偏振方向取向为主的慢过程,取向状态在偶氮染料掺杂聚合物薄膜中可以长时间地保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洪才]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0时49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