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晓波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二次创新与我国制造业全球化竞争战略1

吴晓波倪义芳

期科研管理,2001,22(3),-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全球化浪潮下,跨国公司纷纷调整了各自的战略,在其原有雄厚实力的基础上,加大了创新力度,并通过全球化战略来实现,加剧了全球的贫富二极分化。如何面对这样的严峻考验是摆在发展中国家面前的紧迫问题。创新是经济全球化的根本动力,在全球化环境下,创新过程呈现出了新的特点,有必要结合经济全球化的背景来探讨创新问题。在全球化环境下,中国的制造业余什么来建立、维持、巩固与发展竞争优势呢? 这是一个引起中国学者与企业家关注的迫切问题。本文运用二次创新理论,研究发展中国家企业应对全球化竞争的战略,提出了基于全球竞争的二次创新过程模型,并指出了我国制造业将自身里于全球竞争的环境中积极开展二次创新,赢得后发优势的全球化竞争战略对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晓波]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9时12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