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晓求

  • 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我国居民收入资本化趋势的实证分析

吴晓求

《金融研究》,1999(1):1-12,-0001,():

URL:

摘要/描述

这篇论文在我的“资本市场中心论”的理论形成中,具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在1997和1998这两年里,我一直在思考这样两个问题:一是资本市场不断得以发展的逻辑基础究竟是什么?二是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会对金融体系、货币政策等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于第一个问题,理论思维的结论是,收入分配结构和居民投资倾向起着决定性作用。之后,我问我带的96级的博士生冯巍同志,能否从经验和实证的角度来验证我的理论结论的正确性。之后,实证性研究的结果与我理论结论是一致的。在这里,我专门用了一个新名词:“居民收入资本化趋势”来表达我关于资本市场得以不断发展的逻辑基础的观点。在以后的研究中,我曾多次提到这篇论文,以后的很多想法也与这篇论文有逻辑上的继承关系。对此文的形成,冯巍作了很大贡献,同时以我们的名义将该文发表在《金融研究》1999 年第1期。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晓求]上传于[2006年05月03日 20时05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