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伍新尧

  • 1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维吾尔族人群MSY1(DYF1 55S1)基因座多态性及其结构特点

伍新尧黄艳梅庾蕾童大跃蔡贵庆

遗传HEREDITAS (Beijing) 25(1):23~30,2004,-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荧光标记MVR-PCR、Amp-FLP与DNA序列分析技术等检测106例中国维吾尔族人群无关男性个体血纱样品。揭示了中国维吾尔族人群Y特异的小卫星MSY1(DYF155S1)基因座5´和3´端多态性及其基因结构特点。DYF155S1基因座的多态性表现为3个方面:(1)长度多态性;(2)5´端多态性;(3)3´端多态性。106例无关个体共检出37个不同长度的片段。5´端检出68个类型。3´端检出23个类型。综合这3方面多态性。106例个体间没有相同,其基因多样性(h)超过O.9999。DNA序列分析发现该基因座5+++端表现有7种模块结构,3´端有2种模块结构。DYF155S2片段缺失率约为4.7%。MVR-PCR、Amp-FLP与DNA序列分析技术结合起来可以更充分地揭示人群Y染色体特异的小卫星MSY1(DYF155S1)基因座多态性,并提出命名方式,从而为人类遗传学及法医学研究提供了有用的方法和基础资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伍新尧]上传于[2006年11月16日 18时35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