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欣怡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化学处理多孔硅胶人工角膜支架在动物体内的生物学反应

吴欣怡杜立群闫莹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 43(1):48-5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多孔硅胶支架材料经不同化学处理后植入兔眼角膜内的生物学反应。方法:选用20只新西兰大白兔,分4组,每组5只兔。将多孔硅胶支架材料制成直径4mm的圆盘状,化学处理后植入兔角膜板层囊袋内。第一组:材料经酸溶液处理10分钟,第二组:酸溶液处理15分钟,第三组:H2O2溶液处理15分钟,第四组:未处理组即对照组。术后每天裂隙灯观察并于术后三个月取角膜行光镜、扫描电镜及免疫组织化学分析。结果:材料经化学处理后,眼睑充血减轻、分泌物减少,新生血管出现延迟、范围较小。光镜HE染色及扫描电镜观察见化学处理组多孔硅胶支架内角膜成纤维细胞和胶原蛋白较未处理组多。免疫组化染色见处理组Ⅰ型胶原沉积明显多于对照组。结论化学溶液对多孔硅胶的表面处理可明显减轻兔角膜炎症反应,增加材料的组织相容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欣怡]上传于[2005年08月09日 23时52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