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一龙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肺腺癌患者酪氨酸激酶信号传导通路的异常与临床预后

吴一龙WU Yi-long Liu Jia-ying YANG Xue-ning QIAO Gui-bin WANG Kun CHEN gamg

中华医学杂志,2004,84(l2):992~99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肺腺癌患者酪氨酸激酶传导通路的异常和临床预后的关系。方法 抽提l0例肺腺癌标本及其癌旁组织的总RNA,标记荧光,与含13 824个基因的基因芯片进行杂交,经洗片、扫描,计算机分析比较两种组织的差异表达基因。每次实验重复2次,结果取平均值。采用聚类分析和判别分析对海量数据进行数据挖掘,得出结果后再与临床预后因素结合分析。结果根据酪氨酸激酶传导通路上的差异,l0例标本聚类为3类,海量基因聚为5类。不同预后的标本有不同的特征基因群,预后最好的一组患者高表达抗增殖和免疫相关基因;预后最差的患者在高表达与增殖相关基因的同时,抗增殖和免疫防御相关基因处于低表达水平。结论 肺腺癌的酪氨酸激酶传导通路异常主要表现为3种类型,由此决定了肺腺癌不同的生物学行为和不同的预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一龙]上传于[2006年05月31日 01时05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