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夏建川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28例原发性胃癌的直接染色体分析和荧光原位杂交检测

夏建川肖晟张建华刘权章张贵寅李璞

中华肿瘤杂志,1999,21(5):345~34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检测原发性胃癌的染色体畸变,分析这些变化在胃癌发生和发展中的作用。方法用改良的实体瘤染色体直接制备法,对28例原发性胃癌染色体进行G显带分析,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一种G显带后脱色,再进行荧光原位杂交(Hs H)的方法m分子水平上证实染色体DNA的变化。结果病例1,2具有简单染色体数目改变,核型分别为49,XY,+2,+8,+9和47,XX,+8,+20。其余26例原发性胃癌的染色体改变复杂,常见的染色体结构异常包括,7q-(21/26)、3p-(14/26)、1p-(11/26)和17p-(10/26)。结论原发性胃癌的染色体改变可分为两种类型:简单型只涉及1~3条染色体 数目改变,8号和9号染色体三体可能构成胃癌的一个细胞遗传学亚型,复杂型涉及较多染色体数目和结构畸变,7q-为最一致的结构异常,可认为是原发性胃癌特征性染色体结构改变之一,7q32-qter区域可能含有一个与胃癌发生和发展密切相关的抑癌基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夏建川]上传于[2005年10月31日 18时20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