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夏树伟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水合/水解对Cd(Ⅱ)活性影响的密度泛函研究

夏树伟夏树伟*杨咏华于良民

无机化学学报,2008,24(11):1748~1752,-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密度泛函(DFT)B3LYP方法对Cd(Ⅱ)水合与水解产物的几何结构、电子结构、稳定性随水合/水解过程的变化以及水合/水解反应自由能进行了理论研究。结果表明。水合产物的稳定性均优于水解产物,水合反应钝化Cd(Ⅱ),而水解反应活化Cd(11);水合物种Cd(Ⅱ)活性顺序为:Cd(HzO)62+<Cd(H2O)52+<Cd(H20)42+。水解物种Cd(Ⅱ)活性顺序为:Cd(OH)(H2O)5+<cis-Cd(OH)z(H20)4<trans-Cd(OH)2(H2O)4<Cd(OH)3(H2O)2-<Cd(OH)42-。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夏树伟]上传于[2010年06月02日 16时19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