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红付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能与SLE患者血清总IgG抗体识别的噬菌体抗原表位模拟肽的研究

谢红付张慧施为冯浩树叶

中国麻风皮肤病杂志,2005,7(7):501~50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从噬菌体随机肽库中,筛选能与SLE患者血清总IgG抗体特异结合的SLE相关抗原表位的噬菌体模拟肽,并寻找对SLE敏感性和特异性均高的模拟肽。方法:制备SLE患者血清总IgG抗体,以此作为筛选配基,按“吸附一洗脱一扩增”的淘洗过程,对噬菌体随机12肽库进行3轮免疫筛选,随机挑取噬菌体克隆并进行初步鉴定,最后取混合阳性克隆检测SLE患者和正常人血清,分析其与sLE反应的敏感性和特异性。结果:经3轮免疫淘洗后,特异结合的噬菌体富集增加近100倍。随机挑取的11个噬菌体克隆,经鉴定均能与总IgC抗体产生特异性反应,阳性率100%。混合的阳性克隆与SLE反应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分别为80%和67%。结论:利用SLE患者血清总IgG抗体筛选噬菌体随机肽库,能获得多种SLE相关抗原表位的噬菌体模拟肽,因其对SLE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均高,故有潜在的诊断价值,有望利用该技术开发SLE特异性IgG抗体检测试剂盒。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红付]上传于[2009年04月06日 18时47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