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益民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DHP的13C同位素示踪及固体13CNMR分析

谢益民顾瑞军谢益民*伍红赖燕明

林产化学与工业,2002,22(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侧链α位带13C同位素标记的松柏醇葡萄糖苷作为起始物、在实验室中模拟木质素生物合成过程人工合成脱氢聚合物(DHP)。得到带13C标记的DHP。用高分辨率固体13C NMR和红外光谱对DHP进行了分析。红外分析结果显示:该实验条件下用松柏醇葡萄糖苷合成的DHP同天然银杏木材的磨木木质素(MWL)在组成和结构上有较好的相似性。13C NMR证明了β-O-4、β-β、β-5 和松柏醇结构为DHP的主要结构,另有少量香兰素结构和α-位亚甲基结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益民]上传于[2009年09月28日 10时07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