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珉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近全喉切除并发音管再造术7例报道

许珉张金安吴保俊郑国玺樊孟耘汪立张晓彤

西安医科大学学报,2000,21(4):390~39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手术治疗喉癌保护语言及吞咽功能的新的手术方法。方法 参考Pearson手术的基畚方法,对我科近2年来按过击标准需行全喉切除术的7例患者,施行了近全喉切除并发音管再造术,观察了不同临床分期的下咽癌、喉癌,特别是合并有糖尿病时的恢复过程。结果 除了侧患者合并糖尿病伤口延期愈合外,6侧患者术后l0~14d逐渐恢复吞咽功能,求后1月经再造发音管可达到近距离满意的发音与畚话效果。结论 近全喉切除发音管再造对晚期喉癌、下咽癌患者能较好地保留发音功能,同时又减少1误咽,是一种手术安全、减少无喉残废的好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珉]上传于[2006年10月25日 19时45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