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健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厌氧水解-高负荷生物滤池处理城镇汗水的研究

杨健吴一蘩王树乾施鼎方

四川环境,2001,20(1):6~8,-0001,():

URL:

摘要/描述

厌氧水解-高负荷生物滤池是一种利用附着在塑料模块填料上的微生物系统对城镇污水中的污染物质进行降解处理的绿色环保技术。厌氧水解池和高负荷生物滤池采用的塑料填料具有高空隙率、高附着面积、高布水性能和抗堵塞的优异性能,并无须回流。当厌氧水解池水力停留时间为4小时,生物滤池水力负荷为30米3/米3。日,该系统处理城镇污水的CODcr去除率达80-86%,BOD5去除率达85-95%,SS去除率达85-95%,处理后出水上述各项指标均可满足国家二级生物处理排放标准的要求。与广泛运用的活性污泥法处理系统相比,该技术可节约基建投资20%以上,节约能耗50%以上,同时还具有流程简单、管理方便、耐冲击负荷、剩余污泥少等特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健]上传于[2011年06月20日 15时55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