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初升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在跨期比较中拓展发展经济学的研究领域①-发达国家早期发展与当今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比较研究论纲

叶初升谭崇台

社会科学研究,2005(1):32~36,-0001,():

URL:

摘要/描述

经济发展是一个从传统农业社会向现代5-业社会转变的全球性的历史过程,研究经济发展规律的发展经济学应该扩大理论视野、转换思维视角,以发展中国家为分析轴心,反思发达国家早期经济发展的历程,并在经验事实和理论思想两个层面上,沿经济史和经济思想史两个时间序列,对发达国家早期发展与当今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进行“不同时点”的跨期比较研究。这种跨期比较研究既能为发展经济学提供更丰富的经验素材,并从经济发展思想史中吸取思想营养,使其理论视野更为广阔、逻辑更为严谨,又能为当今发展中国家选择发展道路提供更为丰富具体的历史参照系和更深入的理论阐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初升]上传于[2010年05月04日 09时07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