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梅新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青藏铁路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低温试验研究

叶梅新侯文崎

湖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19(3):53~57,-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钢-混凝土结合梁在青藏铁路上的应用,模拟青藏线的温度环境,用专门研制的低温设备(最低温度能保持在-50℃以下),对由14MnNbq钢构件、Ê22栓钉和C50混凝土组成的钢-混凝土组合件作了低温疲劳试验。试验中,考虑了钢板的轧向和环境温度变化等因素的影响,研究了低温下Ê-2栓钉的破坏形式和疲劳承载力等问题,并将低温下的试验结果同常温下的试验结果进行了对比,研究表明:同等荷载下,Ê-2栓钉在-50℃~0℃的低温环境下疲劳寿命比室温下长,且有温度越低,疲劳性能越好的趋势;钢板轧向对栓钉疲劳寿命影响很大;14MnNbq钢材质优良,转变温度低于-50℃,-50℃下,栓钉焊在14MnNbq钢板上对钢板材质无影响。采用FZS型温度数据自动测试系统,模拟青藏线昼夜降温、升温过程,对钢与混凝土的温差做了测试。根据测试结果,青藏铁路结合梁设计中钢与混凝土温差可按15℃取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梅新]上传于[2006年10月09日 23时34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