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叶梅新

     

  

主要从事大型复杂结构分析、桥梁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等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叶梅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桥涵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大型复杂结构分析、桥梁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等的研究。
个人简介

叶梅新,女,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复旦大学数学系力学专业本科毕业,1982年国防科技大学固体力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82年起在长沙铁道学院(中南大学)工作。1994年在英国访问学习。1993年晋升教授,1999年被铁道部评为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型复杂结构分析、桥梁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等的研究。科研工作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科学性、实用性、时效性,受到设计、施工等部门的一致好评和欢迎。承担科研项目数十项,发表相关科研论文50多篇,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芜湖公铁两用长江大桥、秦沈客运专线、青藏铁路、宁波大榭岛跨海大桥、佛山平胜大桥、宜万线等,收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即将应用于京沪高速铁路、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武广客运专线等。2002年“大跨度低塔斜拉桥板桁组合结构建造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8/15。2001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詹天佑铁道科技发展基金第五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人才奖”。2000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2000年度中南大学茅以升铁路教育专项奖(科研专项奖)”。2006年“铁路钢-混凝土组合桥的研究”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2004年获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称号。2004年获“湖南省优秀教师”,记二等功。

  • 主页访问

    3811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751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