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尤黎明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老年人跌倒的有关危险因素分析

尤黎明张军刘可张美芬

中华护理杂志,2001,8(8):569-57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调查和分析与老年人跌倒有关的危险因素。方法:调查60岁及以上的老人415例,运用访谈。观察和查阅病历的方法收集资料,对各种因素进行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井分析被筛选出的危险因素的相关特征。结果:ADL和行走能力测定为“不能独自活动”和居住安排为“独居”是跌倒的危险因素。不能独自活动者多在家中跌倒。且跌倒多与身体因素有关,近一半的跌倒与环境因素有关。独居者的相关特征是高龄。寡(鳏)居。以及居家环境中危险因素较多。婚姻状况中的。寡(鳏)居“和智力测验中的。智力损害’为跌倒的危险因素,但未能进入logistic回归模型,结论:“不能独自活动”和“独居”为跌倒的危险因素;“寡(鳏)居”和“智力损害”可能为跌倒的间接危险因素:环境危险因素是跌倒的重要因素。建议进一步研究某些因素,如高龄。寡(鳏)居、智力损害、某些慢性病、虚弱等,是否与老年人跌倒有更密切的关系。

关键词: 跌倒 危险因素 老年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尤黎明]上传于[2009年05月08日 16时45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