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袁祖贻

  • 2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特莫普利上调心肌硫氧化还原蛋白表达减轻心肌炎

袁祖贻刘艳岸本千晴盐路圭介淀井淳司刘治全

中华内科杂志,2003,42(5):309~3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特莫普利是否能通过加强氧化还原调节机制减轻心肌炎。方法Lewis大鼠自身免疫性心肌炎及离体培养的心肌细胞,免疫杂交检测特莫普利治疗前后硫氧化还原蛋白(TRX)表达,及其对心肌炎的影响。结果特莫普利加强心肌细胞胞质定位的TRX表达,但对线粒体定位的TRX2表达则无明显改变。超氧化物歧化酶表达也无明显变化。特莫普利治疗从第1~21天,可减轻心肌炎的严重程度和降低氧化蛋白含量;但治疗从第15~21天,则无明显效果。本组心肌炎模型炎症大致从第15天开始,到21d达高峰,特莫普利从第1~21天治疗,可看做有2周的预治疗来上调心肌细胞TRX表达,通过加强TRX表达减轻心肌炎症。结论TRX和经TRX修饰的氧化还原状态在自身免疫性心肌炎的发病中起重要作用,特莫普利治疗通过加强心肌TRX表达减轻心肌炎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袁祖贻]上传于[2005年07月11日 18时48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