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袁祖贻

     

  

1. 冠心病的介入治疗。 2. 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机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袁祖贻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1. 冠心病的介入治疗。 2. 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机制。
个人简介

袁祖贻教授,男,40岁,现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科学教授,心血管内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博士研究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腾飞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入选教育部高层次创新人才“新世纪人才培养计划”。现为国际心脏研究会(IHRS)会员;美国心脏协会(AHA)会员;日本循环学会(JCA) 会员。中国康复医学会?陕西省心血管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世界最新医学文摘?心脏病学》杂志编委;国际著名刊物《Cardiovascular Research》、《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 Heart & Circulatory Physi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等杂志特邀审稿专家。
    先后主持和指导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教育部科研基金3项,国际合作研究基金2项,共获得研究金费近200万元。主要完成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国家“九五”攻关课题、“973”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近五年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在国际核心刊物(SCI收录)发表论文23篇。主编、参编专著7部。曾获日本医学会“海外青年科学家奖”、西安交通大学十佳科技工作者等称号。获陕西省政府科技成果二等奖和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多年来对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与发展的细胞生物学机制、探讨血管壁在应急氧化反应、损伤与炎症及其后的免疫活化过程中的信号转导、免疫调控等进行了系列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1. 冠心病的介入治疗。 2. 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机制。

  • 主页访问

    294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00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