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于德民

  • 8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琼脂糖微囊化猪胰岛移植治疗糖尿病的实验研究

于德民尹潍吴锐高伟袁咏夏致祥

中华医学杂志,1996,76(5):367~37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对微囊化猪胰岛的体外、体内功能进行研究。方法 采用经胰导管连续灌注胶原酶技术分离和纯化猪胰岛。国产琼脂糖作为制备微包囊的免疫隔离材料,用“相分离”方法包被成年猪胰岛。21只糖尿病大鼠用于实验,对照组6只,移植组15只。其中6只腹腔内植入微囊化胰岛,6只腹腔内植入未包囊胰岛,3只肾包膜下植入未包囊胰岛。数据做组间比较,用t检验。结果 微囊化胰岛在1个月的培养期间可持续分泌胰岛素。囊内细胞生长良好,微囊没有溶解和破碎。培养2天的微囊化胰岛对高糖与茶碱刺激有明显反应,胰岛素释放量分别为低糖的1.83倍和2.28倍(P<0.01)。对6只糖尿病大鼠施行腹腔内植入微囊化胰岛手术,2000~3000个/只。不用任何免疫抑制剂。移植后第4天血糖明显下降,第7天时血糖降至正常范围,维持30天。结论 琼脂糖微囊具有较好的免疫隔离作用。

关键词: 糖尿病 胰岛 移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于德民]上传于[2009年07月07日 14时45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