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德贤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ECVD法制备微晶硅薄膜的研究*

张德贤蔡宏琨郝延明林列

功能材料,2004,35(增刑):1938~1940,-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技术(PECVD)制备的微晶硅(uc-s1)薄膜的电导率、光学带隙和晶化率随温度和功率的变化规律进行了研究。从拉曼谱中可以明显看出,随着功率的增大,N型材料的非晶肩逐渐减小,材料的晶化率增大。随着温度的升高,P型材料的暗电导率和激活能都是先升高后降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德贤]上传于[2010年01月04日 19时53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