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定胜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国际贸易、经济发展和收入分配

张定胜杨小凯*

《世界经济》,2004,(9):1~10,-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应用超边际分析方法(即边际分析和总的成本—效益分析的组合)考察了分工、市场容量、生产率和收入分配不平等之间的关系。我们利用一个包含交易成本及内生和外生比较优势的模型证明了,随着交易条件的改进,一般均衡结构不连续地从自给自足跳到只有部分分工的二元结构,然后再跳到完全分工,此时二元结构消失。在这个过程中,均衡的不平等程度是波动的,收入分配不平等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既非单调增加的亦非单调减少的,也不是倒U形曲线关系。经济和贸易发展的关键驱动力是交易条件的改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定胜]上传于[2010年07月19日 08时54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