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桂英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吲哚美辛抗人结肠癌细胞功能蛋白质组研究

张桂英程艳丽肖志强李萃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吲哚美辛(IN)对人结肠癌细胞系HCT116蛋白质表达谱的影响及其抗结肠癌的作用机制。方法 应用固相pH 梯度双向凝胶电泳(2-DE)技术分离IN治疗组和对照组HCT116细胞的总蛋白,银染显色,采用Image Scan扫描获取电子图像,ImageMaster 2D图像分析软件分析两组的2-DE图谱并识别差异表达的蛋白质。应用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TOF-MS)得到相应的肽质量指纹图谱,分析并鉴定差异蛋白质。结果 获得了背景清晰、分辨率高、重复性好的HCT116细胞系2-DE图谱,对照组蛋白质点数为:1299±55,其匹配率为94.2%;IN治疗组蛋白质点数为:1208±47,其匹配率为91.0%。两组共有45个差异蛋白质点,其中,治疗组有9个蛋白质点表达上调,34个蛋白质点表达下调,2个蛋白质点仅在对照组表达。对差异蛋白质点进行了肽质指纹图分析发现,IN可通过BfL-1蛋白诱导HCT116细胞凋亡,并鉴定出一些与细胞凋亡、细胞周期及信号转导相关的蛋白质。结论 IN可通过BfL-1等多种途径诱导HCT116细胞的凋亡并抑制其增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桂英]上传于[2005年08月09日 18时47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