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景强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家蚕质多角体病毒(BmCPV)结构研究*

张景强余学奎卢英张红周正洪张勤奋张兴张景强**

ACTA 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SINICA 1999, 31(5):563-566,-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负染和冷冻电镜技术以及计算机数据处理方法,研究了CPV完整和空病毒的结构。完整病毒和空病毒的结构和生化组成比较表明,CPV具有单层衣壳结构,病毒的5种结构蛋白都位于该单层衣壳上。该单层衣壳按T=1的对称结构排列,在二十面体的顶点具有塔状突起。空病毒与完整病毒具有相同的衣壳结构,但内部结构却不相同。完整病毒内部为致密而有序排列的双链RNA,而空病毒内部却几乎没有电子密度,只在突起的底部具有12个向内伸展的电子密度,作者认为该电子密度属于CPV转录酶复合物结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景强]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7时25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