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季平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生后早期听觉剥夺、经验改变大鼠听皮层NMDA受体NR2B蛋白表达*

张季平吴秀梅张凌许兢宏徐凤杨文伟孙心德**

Progress in Biochemistry and Biophysics, 2006, 33 (11): 1080-1085,-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蛋白质印迹检测技术,研究早期听觉剥夺、经验对大鼠听皮层NMDA受体NR2B蛋白表达的影响.结果表明,听觉剥夺使生后14天龄组和28天龄组动物听皮层NR2B蛋白表达水平明显下降(P<0.05,P<0.01),听觉剥夺7天后再给予纯音暴露则又使NR2B表达水平明显提高(P<0.05),呈现双向调节趋势. 听觉剥夺和纯音暴露对生后42天龄组大鼠听皮层NR2B表达不再产生明显调节作用(P>0.05)。结果提示,在大鼠生后发育关键期,听觉剥夺、经验可改变听皮层NMDA受体NR2B 蛋白表达水平。研究结果为研究感觉功能发育可塑性的机制提供了重要实验资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季平]上传于[2010年03月13日 16时43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