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良安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放射事故剂量重建中的理论模拟方法

张良安王丹徐志勇戴光复耿秀生

,-0001,():

URL:

摘要/描述

事故剂量重建的主要目的是给出受照人员的剂量数据,为核事故应急、事故评价和过量受照人员的放射防护干预和医学处置提供科学依据,还可以进一步累积放射效应和剂量关系的科学资料,为放射防护标准和法规的制定提供依据。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我们需要一种计算速度快、可靠性高的器官吸收剂量的算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物理剂量和生物剂量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而用Monte Carlo (MC)理论模拟进行剂量重建的方法就是这种新的方法。MC 随机模拟方法,它又称为随机抽样技巧法,是以概率统计理论为基础,结合计算机模拟实验的一种算法。这种方法能够逼真地描述事物的特点以及物理实验过程,从一定意义上讲,可以部分地替代物理实验。基于MC 算法,结合放射事故发生时的主要受照模式和MIRD人体器官数学模型,我们初步建成了放射事故的剂量重建理论模拟计算系统。用这个系统对河南省60Co 放射事故危重病人的剂量进行了估算,其计算结果和实验模拟测量和生物剂量检测结果较为一致。由于这个系统方便、快捷,因而它不但可估算事故受照人员的器官剂量,而且也能用于事故早期剂量的估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良安]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1时09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