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烈辉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考虑凝析油析出时的底水凝析气藏见水时间预测新方法*

张烈辉严谨李允李晓平罗涛胡勇钟兵陈军

天然气工业,2004,24(7):74~77,-0001,():

URL:

摘要/描述

底水凝析气藏气井见水时间预测通常忽略了凝析油析出的影响,因此造成预测结果与实际结果有较大差异。为了更好地开发底水凝析气藏,需考虑析出的凝析油的影响。为此,文章在一定的简化条件下,根据描述水锥现象的相简单的解析模型来讨论水锥的形成,推导出底水凝析气藏在凝析油析出时的见水时间预没公式。通过实例分析说明在对底水凝析气藏见水时间的预测时必须考虑凝析油的影响。该公式为深入研究水锥的机理以及控制见水时间等提供了有力的依据,这对做好底水凝析气藏的生产管理工作是十分有帮助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烈辉]上传于[2005年04月18日 22时03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