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陆勇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栀子西红花甙对Beagle犬静脉给药的长期毒性研究

张陆勇江振洲曹于平赵小辰

1995-2005 Tsinghua Tongfang Optical Disc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栀子西红花甙对Beagle犬的各种毒性反应,以评价栀子西红花甙的安全性。方法: 栀子西红花甙以0 、50、112、250mg/kg每天静脉注射给药一次,每周6d,连续给药13周。结果: 静脉注射栀子西红花甙后,犬主要表现为皮肤搔痒,皮肤、粘膜、巩膜等染成黄色,尿液、粪便颜色加深,且总胆红素和白细胞显著升高,而红细胞计数、血红蛋白及红细胞压积明显降低,活动减少等。对犬的血清生化、尿、粪常规、体重增长、心电图等均未发现明显的与药物作用有关的异常变化。组织切片检查表明,在所有受检脏器中,均未见明显的病理改变。结论: 在此试验条件下,栀子西红花甙静脉注射给药13周对犬的无毒剂量为50mg/kg。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陆勇]上传于[2005年04月25日 23时00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