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显峰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EO-1 Hyperion数据的预处理、特征提取和岩性填图研究

张显峰ZHANG Xian-feng PAZNER Micha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第12卷第6期 2007年6月/Journal of Image and Graphics Vol.12. No.6 June,2007 ,-0001,():

URL:

摘要/描述

EO-1 Hyperion传感器是第一个可以获取可见光与近红外以及短波红外波长范围光谱信息的星载高光谱传感器。本文以美国最早的金矿采矿区之一,加利福尼亚州东南巧克力山的Rainbow金矿区作为研究案例,探讨了Hyperion数据的预处理方法,专题信息提取与填图,评估了Hyperion高光谱数据在识别与金矿有关的岩性类型的应用价值。结果表明,本文所提出的Hyperion数据预处理方法是有效的,MNF方法能有效用于Hyperion数据维数的降低和数据冗余的去除以及分类特征的提取。最大似然分类器能够有效地从Hyperion高光谱数据中提取与金矿相关的重要岩体信息,所得到的岩性单元与地质图上对应的岩性分布具有很好的一致性。岩体分类的总精度为86% 。该研究表明,Hyperion高光谱数据能够很好识别有细微光谱差别的岩性,因而在地质学研究与找矿领域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显峰]上传于[2008年02月20日 14时34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