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颖

  • 7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我国森林生物多样性变化的评价研究

张颖

林业资源管理,2002,(2):46~52,-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控制论中“黑箱”理论的原理,参考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对环境政策影响的评价和芬兰森林资源核算的研究。创造性地使用压力-状态响应评价法,设计了森林生物多样性变化评价的框架、指标和计算公式,并使用该方法对我国1973年-1998年的森林生物多样性的变化进行了评价。评价结果表明:1973年-1988年,我国森林生物多样性的压力越来越大;森林生态系统多样性先逐渐上升,尔后又逐渐下降;森林物种多样性和森林生物多样性总体趋势增加,但第四次资源清查之后有所下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颖]上传于[2005年08月12日 17时41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