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增民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马来酸酐接枝聚丙烯的固相合成以及酸酐含量的测定

张增民张立峰郭宝华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41(10):5-8,-0001,():

URL:

摘要/描述

增加聚丙烯(PP)极性的方法很多,最常用的是熔体接枝法,但是它的最大缺点是无法得到高接枝率的极性PP。该文研究了马来酸酐(MAH)固相接枝PP的方法,通过对反应方法的优化得到了接枝率较高的MAH接枝PP。与通常采用的熔体接枝法进行对比,固相接枝法是一种有效的得到高接枝率MAH功能化PP的方法。分析了MAH固相接枝PP产品中酸酐含量,将滴定法和红外分光光度法结合,通过线性拟合得到了定量分析测定酸酐含量的工作曲线与公式,可用于快捷表征酸酐功能化聚丙烯中的酸酐含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增民]上传于[2006年07月21日 17时53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