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希付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情绪模式图片的和词语刺激启动的时间效应

郑希付

心理学报Acta Psychologica Sinica 2004, 36 (5): 545-549,-0001,():

URL:

摘要/描述

分别使用图片和词语刺激,通过2个实验启动愉快和悲伤情绪,实验分2个实验组和1个控制组,每个组设计了5个处理水平,分别研究不同处理水平状态下的情绪变化。无论是使用图片还是词语启动,研究结果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愉快情绪轻微波动,而且略有上升势态,启动的愉快情绪至少持续8分钟。另一方面,悲伤情绪则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而且呈现先快后慢的特点,在最初的2分钟时间内,下降速度最快,基本接近控制组,4分钟后,悲伤情绪稳定;启动的悲伤情绪一般持续2~4分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希付]上传于[2007年05月30日 09时42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