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希付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学困儿童和学优儿童的手书特点比较

郑希付

心理科学Psychological Science 2007, 30(1): 165-168,-0001,():

URL:

摘要/描述

取小学生55名,其中25名为学困生,30名为学优生,使用数码写字板测试二者在横线自然手书状态下的速度、加速度、压力、波动和断续5个指标的变化特点。研究结果表明,学困生横线手书的速度超过学优生,特别是中间速度,差异显著。学困生的加速度增长比较快,在短期内维持在高速状态,然后快速下降,学优生增长速度比较慢,但是在很长的时间内保持在高速状态,最后加速度的递减明显比学困生慢,差异显著。学困生的加速度曲线形态趋势类似于一个倒U形,而学优生的曲线形态类似于梯形。学困生和学优生的压力变化呈现开始递增、然后保持在较高的压力状态的态势,但是二者之间没有显著差异。二者的波动都出现于书写的开始阶段,但是波动次数没有显著差异。在书写过程,二者都没有出现断续。

关键词: 学困生 手书 速度 加速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希付]上传于[2007年05月30日 09时41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