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长忍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聚氨酯/液晶复合膜的抗凝血性能研究

周长忍牟善松屠美易正戟丘雪琴杨爱萍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2001年1月第17卷第1期/POLYMERMA 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Jan., 2001, Vol. 17,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聚醚型聚氨酯为基质材料,分别与向列型和胆甾型液晶化合物在适当溶剂中溶解共混后,利用溶剂蒸发法在聚四氟乙烯板上浇铸成膜。研究了复合膜中的液晶含量和成膜条件对复合膜表面结构形态的影响,同时详细研究了液晶含量对复合膜动态凝血性能、血小板粘附性能以及溶血性能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只有当复合膜中的液晶质量份数超过30% 时,复合膜才表现出良好的抗凝血性能,且随液晶含量的增加而复合膜的抗凝血性能有明显的改善,尤其是复合膜表面吸附的血小板数量随液晶含量的增加而明显减少。

关键词: 聚氨酯 液晶 复合膜 抗凝血性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长忍]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5时00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