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元国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剂量软X射线照射对大鼠伤口愈合影响规律的研究

周元国刘建忠程天民周萍刘霞李平

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2002,22(3):183~18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轼X射线局部照射对创伤愈合的影响规律。方法采用大体观察、组织病理学、免疫组化(胶原染色)和图像分析等方{击,动态观察不同剂量软x线局部照射后大鼠伤口愈合的过程。结果0.50.1.01、l.96、3.26、4.00.5.21 Cy组照射侧的创面愈台时间比对照侧分别延长f1.6、4 2、5.4、6,6、8.2、9.4 d.7.0及10.0 Cy组则创面不愈(>40d),各组的已愈剖面百分率在3-9d之间的变化幅度均比对照侧小,随着照射剂量的增大,变化的幅度亦减小,表明创面愈合速度减慢。照射后伤口组织胶原的台成降低,排列紊乱,肉芽组织的结构不规删。结论局部软x线照射后,大鼠伤口愈合延迟,在0.50-5.21 Cy之间延迟时间随照射剂量的增大而延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元国]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5时48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