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元国

     

  

创伤病理生理及分子生物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元国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无线电物理

  • 研究兴趣:创伤病理生理及分子生物学
个人简介

 周元国,1983.6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1990.6-1992.7 美国宾夕法尼亚医学院药理系分子药理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获博士后证书。现为研究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1990年起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创伤分子生物学研究,组建了国内第一个分子创伤学实验室,系统开展了以G蛋白在创伤中的作用,创伤应激、创伤耐受分子基础和创伤修复机制及措施等为主要内容的分子创伤学研究。1998年被评为总后"科技新星",并先后多次评为优秀党员,优秀科室主任,模范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和校优秀研究生导师。目前担任的学术职务有重庆市生理科学会 常务理事,重庆市病理生理学副主任委员,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常务理事,医学分子生物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创伤杂志》 英文版 编委,《创伤外科杂志》常务编委。英国"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Dermatology"、 "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杂志特约审稿人。
  从事创伤病理生理及分子生物学研究近20年。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5)、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3、7)、三等奖1项(1)和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国家发明专利2项(1)、实用新型专利1项(1)。现主持有全军"十五"重点课题和放射损伤修复研究的国家"973"分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合作基金和面上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共计科研经费250余万元。近五年发表论文30余篇,合作主编国内外第一部《分子创伤学》专著。培养博士研究生6名,其中4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硕士生5名。

  • 主页访问

    215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25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