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彤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温空气燃烧技术改造均热炉方案研究

朱彤苏正川饶文涛

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2(8):1033~10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系统研究了高温空气燃烧技术改造均热炉的各种方案。提出这种新型燃烧技术必须充分考虑系统布置、炉膛结构、炉内烟气流动及传热过程、工件加热工艺过程等因素,通过大量的数值模拟试验,发现在各种改造方案的入炉热量与原均热炉相等的情况下,当空气、燃气温度分别被预热到1273K和1073K时,炉内的最高温度相对较低,而炉内平均温度相对较高;温度分布不均匀系数Rtu从33.18降到了18.00左右,在空气预热温度相同情况下,燃气预热温度越高,NOx排放量越大。最后,提出了均热炉燃烧系统的改造方案,并进行了非稳态燃烧过程数值模拟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彤]上传于[2006年06月30日 18时08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