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也森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气管插管困难综合预测系统的建立

朱也森姜虹

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2004,2(2):73~7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有效的气管插管困难预测系统。方法:选择260例口腔颌面外科手术患者,应用Logistic回归分析插管困难的各种影响因素,包括病史、性别、年龄、身高、体重、ASA分级、上下切牙间距离、下颌骨长度、至甲状软骨间距离、至胸骨间距离、颈部后仰度、Mallampati试验、深覆盖。插管困难的标准为Cormack-Lehane喉头Ⅲ级、IV级或无法置入直接喉镜。结果:插管困难相关因素为:有否困难病史、体重、上下切牙间距离、至甲状软骨间距离、劲部后仰度和Mallampati试验等,其相对危险度分别为3.218、3.416、3.371、5.930、3.326、2.631(P<0.05);插管困难综合预测系统的建立:将已得出的6项相关因素作为预测指标,每项分别设为1、2、3分,总分18分,分数越大,发生插管困难的危险性越大;与Mallampati试验或Wilson评分比较,插管困难综合预测系统的敏感度高(94.9%)(P<0.05),漏诊率低(5.1%)(P<0.05)。结论:气管插管困难综合预测系统是预测插管困难的有效方法,可为术前识别困难病例提供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也森]上传于[2011年05月05日 16时38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