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闫景龙

     

  

脊柱脊髓外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闫景龙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脊柱脊髓外科
个人简介

闫景龙,男,1964年8月9日生,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四科主任。
    主要学术任职:中华医学会骨科学会基础学组委员,中国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骨肿瘤骨病杂志编委,华裔骨科学会脊柱外科分会理事,中国老年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委员,中国骨质疏松学会骨结构与形态计量学组委员,中国骨质疏松杂志编委,医师进修杂志特邀编辑,东北地区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黑龙江分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委员, 黑龙江省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黑龙江省骨科专业委员会脊柱外科学组副组长。
    多年来,在脊柱脊髓外科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开展了多项医疗新技术,特别在颈椎疾病方面确立了自己的观点。先后开展了高难度的颈椎疾病的前后路手术治疗,完成了寰枢椎脱位颈枕融合术和寰枢椎融合术、寰枢椎侧块钛合金中空螺钉固定术、颈椎前路间盘切除植骨融合术、颈椎前路减压植骨融合钢板内固定术、高位颈椎管内肿瘤摘除术、脊髓空洞症引流术、颈椎管扩大成形术,以及胸腰椎管病变的前路手术和胸腰椎管病变的后路手术,脊柱畸形矫正术等。近几年在脊柱肿瘤的治疗方面作了一些工作,先后完成了颈椎、胸椎、腰椎肿瘤的全椎切除脊柱重建手术,包括上颈椎肿瘤的前后路联合手术和骶骨肿瘤的前后路联合手术。在日本留学期间重点研修脊柱外科,先后在近十家医院参加脊柱外科手术。在国内率先将新式的棘突悬吊式颈椎管扩大成形术应用于临床,在东北地区率先开展了脊柱肿瘤全椎切除脊柱重建术和寰枢椎侧块螺钉固定术,取得了满意的临床效果。
    先后参与组织全国性学术活动6次,省及地区级6次。独立组织全国性学术活动1次,并邀请海外专家5人进行学术讲座。2002年9月参加在法国召开的第4届欧洲脊柱外科年会,2003年2月参加了在新奥尔良召开的第70届美国骨科年会。2002年11月应邀赴日本山形保健医疗大学及山形大学进行3次学术讲座,重点介绍了本人脊柱外科方面的工作,受到了高度赞扬。2004年以后,每年参加1—2次美国或欧洲的脊柱外科会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科委科研项目2项,市、校科研项目多项。
    自1996年以来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30名,自2000年以来招收博士研究生13名。2006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十佳医生。先后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发表专著或译著13部,其中副主编或主审4部。

  • 主页访问

    329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51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