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吴文溪

     

  

致力于外科营养支持、外科危重症救治、大肠癌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吴文溪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致力于外科营养支持、外科危重症救治、大肠癌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个人简介

吴文溪,男,1947年1月生,江苏无锡人。现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外科主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外科学系主任。外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国家临床药理基地(肠外营养)负责人;南京医科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临床医学学位委员会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学报、医学研究生学报、临床肿瘤学杂志、江苏医药等杂志编委。
学习工作经历:
    1964年-1970年,就读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系;1970年-1978年,在甘肃省煤矿医院工作;1978年-1981年,上海第一医院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师从吴肇光教授;1981起,南京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工作;1985-87年年获世界卫生组织奖学金,赴美国康乃尔大学医学院、纽约长老医院外科博士后研究;1991年-1992年赴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访问;2000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美国匹兹堡大学移植研究所访问。
人才培养:
    已毕业硕士生12名,博士生6名,毕业论文获省优秀硕士论文奖一名;在培硕士生4名、博士生3名。
学术成就:
    从事外科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致力于外科营养支持、外科危重症救治、大肠癌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1、从事外科临床工作多年,在胃肠道肿瘤、门脉高压及微创技术在胃肠外科的运用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率先在国内开展经门静脉途径肠外营养支持,直肠癌低位保肛治疗、全直肠系膜切除、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外科危重病人救治等方面均有建树。
    2、临床基础研究领域:(1)外科危重病救治,特别是休克的复苏治疗;急性呼吸衰竭、多脏器衰竭的病理生理与治疗。(2)外科营养,经门静脉途径肠外营养;术后早期肠内营养;生长激素合并化疗对肿瘤复发的影响;添加短链脂肪酸肠外营养对肠吻合口愈合的影响。(3)大肠癌基因改变,多药耐药性的逆转以及大肠肿瘤的转基因治疗;(4)小肠移植、肝肠联合移植的实验研究方面。
论文发表:
    在《中华医学杂志》,《中华外科杂志》,《中华普通外科杂志》,《Critical Care Medicine》,《Transplantation Proceeding, 》,《Biochemistry and Biology Research Communication》等杂志上发表论文一百四十余篇。主编外科学教材及其他专著六本,参编教材著作十余部。
获奖情况:
    承担了江苏省科委、江苏省教委、江苏省卫生厅与南京医科大学多项科研项目。 环氧化酶与血栓素酶抑制剂在酸吸入致急性呼吸竭中治疗作用的评估与机理研究 (1995年)获江苏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经门静脉途径肠外营养及辅助化疗的临床研究(1999年)江苏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结直肠癌围手术期综合治疗》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1年);出版《临床重症监护与治疗》专著获华东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项。

  • 主页访问

    324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48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