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陆付耳

     

  

目前专门从事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临床诊治与实验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陆付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西医结合医学

  • 研究兴趣:目前专门从事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临床诊治与实验研究。
个人简介

陆付耳,男,43岁,医学博士,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西医结合研究所副所长、中西医结合系常务副主任、附属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九江分院医学系;1985年考入同济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开始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与实验研究,1988年毕业获中西医结合专业硕士学位并留校工作。1993年1月赴联邦德国明斯特大学动脉硬化研究所从事胰岛素抵抗与脂蛋白代谢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工作,首次发现调节HDL代谢的关键酶CETP基因的若干突变位点38C、Q165U、 A373P、R451Q和I405V,并阐明其各自对HDL和血脂其它成分的影响,1997年4月以优等成绩获该校医学博士学位。目前专门从事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临床诊治与实验研究,首次提出糖尿病从“毒”论治的理论,受到国内同行专家的广泛重视。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更年期综合征等疾病,在发挥中西医之长、互补结合治疗上述疾病方面有自己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尤其在控制糖尿病的并发症和消除甲状腺肿块等方面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并取得显著疗效。1998年10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中西医结合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获卫生部颁发的“全国中西医结合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奖牌。现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暨基础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理事长,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急救医学杂志》、《中西医结合学报》和《中国天然药物》等刊物编委。参编专著2部,主编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材《基础中医学》。先后主持完成国家攻关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部省级招标课题6项,目前主持在研国家及部省级课题5项;发表科技论文110余篇,有4项科研成果获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 主页访问

    2699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1061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