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侯丽雅

     

  

微系统与纳米系统:数字化微技术;微流体系统;亚毫米级微小机械微制造技术;快速成型;快速制造:微小机械快速成型技术;快速成型设备及材料的国产化研究;机器人技术、自动化技术:生物工程用微操作机器人技术;传统工艺精细操作自动化;智能技术及其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侯丽雅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微系统与纳米系统:数字化微技术;微流体系统;亚毫米级微小机械微制造技术;快速成型;快速制造:微小机械快速成型技术;快速成型设备及材料的国产化研究;机器人技术、自动化技术:生物工程用微操作机器人技术;传统工艺精细操作自动化;智能技术及其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侯丽雅,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 • 微系统与纳米系统:数字化微技术;微流体系统;毫米•亚毫米级微小机械微制造技术 • 快速成型•快速制造:微小机械快速成型技术;快速成型设备及材料的国产化研究 • 机器人技术、自动化技术:生物工程用微操作机器人技术;传统工艺精细操作自动化 • 智能技术及其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近五年取得的科技成果: 1. “微流体系统的数字化技术”(先后由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技术研究计划等资助)2004年3月通过江苏省科技厅鉴定,为原始创新的国际先进成果。 2. 主持完成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微流体系统数字化驱动-控制一体化技术及其在RP中的应用》,2004年3月通过“863计划”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机器人主题专家组验收,成果为原始创新的微流体系统数字化技术。 3. 主持完成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台式低成本快速成型系统》,2000年10月通过国家“863计划”CIMS主题专家组验收,研制出了国内第一套台式低成本快速成型样机。 4. 主持完成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微小机械制造的RP/M系统》,1998年9月通过国家“863计划”CIMS主题专家组验收,研制出了国内第一台微小机械快速成型样机。
  在学术机构中的任职: ①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物制造分会理事;②江苏省计量测试学会理事;③全国高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理事;④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仪器仪表学科委员会委员;⑤中国兵工学会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⑥中国照明学会光生物和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⑦(日)测试及自动控制学会会员。

  • 主页访问

    480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07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