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先礼

     

  

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的分离、结构鉴定和药理研究;天然药物的结构修饰和全合成;精细化学品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先礼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的分离、结构鉴定和药理研究;天然药物的结构修饰和全合成;精细化学品的研究
个人简介

周先礼博士,男,35岁,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的分离、结构鉴定和药理研究;天然药物的结构修饰和全合成;精细化学品的研究。1990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0~1992成都木综厂造纸分厂助理工程师,1992~1995在四川大学化学系攻读有机化学专业硕士学位,1995~至今在西南交通大学生物工程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97~2000年兼任四川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药部经理负责新药开发,2000~2003年在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原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3年获博士学位。近年来,发表相关文章2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1篇。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及成果: ①羟胺酸型仿生氧载体对芳烷烃催化氧化的研究 ②国产草乌瓜叶乌头、秦岭翠雀花和三小叶翠雀花中生物碱成分的研究 ③厚朴中酚及生物碱成分的研究 ④中成药“小儿感冒颗粒”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研究。该项目获1997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⑤新药“芩连胶囊”和“舒胸颗粒”的研究。两个产品获国家新药证书。⑥航空发动机脱漆除积炭剂的研究。开发成功YX-302飞机发动机退碳剂以及YX-401飞机发动机及机身环保脱漆膏 ⑦甲醛捕捉剂、人造板脱模剂、新型脲醛树脂固化剂的研究 ⑧复方醋酸氯己定洗液的研究。

  • 主页访问

    266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02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