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闫小培

     

  

产业与城市发展、巨型城市、城市内部空间结构、区域发展与城市规划。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闫小培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人文地理学(包括区域地理、旅游地理,其他入有关学科)

  • 研究兴趣:产业与城市发展、巨型城市、城市内部空间结构、区域发展与城市规划。
个人简介

闫小培,女,1956年3月生,重庆人,汉族。现任中山大学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主任,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城市地理学研究,研究兴趣为产业与城市发展、巨型城市、城市内部空间结构、区域发展与城市规划。在城市地理理论及其在城市规划领域的应用、城市与区域的关系等方面取得较重要研究成果,并获得国内外学术届的认同。如在国内人文地理学界率先系统地研究了信息产业与城市发展的互动关系;通过揭示生产性服务业是策动大都市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对传统的城市发展经济基础理论做出新解释,提出新的理论模式。在国内外首次提出和运用由地价法、交通流量法和指数法相结合的综合方法,对城市CBD的范围进行界定,解决了长期以来仅用指数法界定CBD带来的科学性和准确度不够高等问题。提出了产业空间组织影响并决定城市空间结构的观点并应用于城市空间规划。
  200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近年来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与香港合作项目2项,以及政府委托项目10余项。已在国内外主要地理类和规划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著作5部。
  现担任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巨型城市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中国城市研究网络(UCRN, Albany, USA)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并担任近十种地理类和规划类杂志编委或副主编。

  • 主页访问

    490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90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