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田子平

     

  

循环流化床的空气动力特性,燃烧特性,传热特性。循环流化床的可视化研究。 电站锅炉和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工程实用技术。大气污染物控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田子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工程热物理

  • 研究兴趣:循环流化床的空气动力特性,燃烧特性,传热特性。循环流化床的可视化研究。 电站锅炉和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工程实用技术。大气污染物控制。
个人简介

田子平,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64年7月西安交通大学动力系本科毕业。1964年8月―1993年3月在一机部汽轮机锅炉研究所、上海锅炉厂研究所、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所工作。中国化工节能技术协会技术开发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中国环保工业协会锅炉消烟除尘委员会委员,参加上海市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中国颗粒学会、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等学术团体。开发研究:从事锅炉设备的开发研究工作40年。1. 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接国家科委任务,设计建造了国内第一台5t/h,29.4MPa(300at),6000C超临界压力锅炉试验台,至今仍在上海阀门厂作为汽源正常运行(阀门热态试验用)。2. 参加杨树浦电厂220t/h直流炉下辐射修改设计。3. 参加我国首台300MW直流炉(935t/h)方案设计。4. 作为课题负责人,在望亭电厂炉内进行亚临界和超临界直流炉水冷壁(光管与内螺纹管)传热试验<炉内安装独立试验管段),为首台935 t/h UP直流炉提供了数据。5. 在研究所内冷,热态试验,杨树浦电厂7m2热态试验台和江门甘化厂50 t/h沸腾炉改造试验的基础上,开发研制出35 t/h ,130 t/h 烧石煤,煤矸石发电用沸腾燃烧锅炉。当时处世界先进水平。作为课题负责人之一,参与锅炉的方案和施工设计,制造和安装的工地代表,现场调试和科研工作。6. 与有关锅炉厂合作,作为负责人主持开发6 t/h―20 t/h工业流化床锅炉,35 t/h,65 t/h,130 t/h新型流化床锅炉。7. 负责宝山钢铁(集团)公司全厂热网计算机仿真优化工作,开发出计算机专家系统软件。8.六。五攻关期间,作为国家科委专家组成员,对攻关项目的立项,组织协调,审查鉴定做了大量工作。研究方向: 循环流化床的空气动力特性,燃烧特性,传热特性。循环流化床的可视化研究。 电站锅炉和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工程实用技术。大气污染物控制。获奖: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 上海市育才奖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次。上海市产学研工程项目一等奖。曾被评为上海市科技战线先进工作者。发表著作 8本。发表论文 90余篇,其中参加国内学术会议14次,国际学术会议12次,均有论文发表。国际学术交流:4次分别赴美、日、德、法、芬、南非等国考察和学术交流。

  • 主页访问

    331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03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