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朱永利

     

  

计算机网络与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朱永利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 研究兴趣:计算机网络与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朱永利教授曾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在英国女王大学学习,1992年获博士学位,并以访问学者身份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卡尔加里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进修学习,还曾在美国EDSA电力系统应用软件开发公司工作。1992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6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8年被评为博士生指导教师。现为IEEE会员,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河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力教育学会电气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信息分委会主任。
  主要研究成果:(1)“变电站倒闸操作票专家系统”是国内电力系统中第一个投入实际运行的专家系统;(2)“电力系统实时故障判断专家系统”在东北电网调度中心通过了专家测试,并在河北电网调度中心得到试用,其理论成果获电力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3)“电网调度操作票专家系统” 在东北电网和华北电网调度中心实际应用,产生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4)具有厂站图形自动生成和结线自动分析功能的“地区电网分析软件”在保定和太原电网调度部门实际应用。
  现已有5项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在包括《IEEE TRANS. ON POWER SYSTEMS》、《IEEE TRANS. ON POWER DELIVERY》在内的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被SCI收录5篇、EI收录10余篇,正式出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五规划教材”2部。曾获原国家教委优秀年轻教师基金资助。199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2001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完成纵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1)国家教委优秀年轻教师基金项目“电力系统仿真与培训专家系统”(项目负责人;(2)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大型火电厂安全控制专家系统”和“电力系统事故分析专家系统”。多数研究成果已应用于电力系统生产运行。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在研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高速广域网和多Agent的电网自适应协调保护系统” ;(2)国家电力公司项目“分布式多SCADA系统及多Agent的应用”。
  从事的研究领域主要有:计算机网络与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 主页访问

    363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38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