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汪亮

     

  

激波管与化学动力学,燃烧与实验诊断以及火箭发动机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汪亮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木材学

  • 研究兴趣:激波管与化学动力学,燃烧与实验诊断以及火箭发动机
个人简介

汪亮,1940年6月生,安徽歙县人,中共党员。1957年7月于上海市五四中学高中毕业,1965年9月于西北工业大学宇航工程系三年制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91年被评为教授,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81年12月~1983年12月在西德杜伊斯堡大学机械工程系当访问学者。1994年又率组赴该系燃烧与气体动力学研究所合作研究四个月,任中方组长。主要从事激波管与化学动力学,燃烧与实验诊断以及火箭发动机的教学和研究,是火箭发动机专业的学术带头人。曾任航空高等学校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上海航天局第810研究所技术顾问等职。现任所在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固体火箭技术》编委会副主任。1998年被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和省教委评为优秀博士生指导教师。在国内外发表论文70余篇并编著<<燃烧实验诊断学>>(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1993年10月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固体火箭联合动力装置优化设计研究”,1988年获航天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因在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七五”期间的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1991年获国防科工委奖励证书。“燃烧、热结构与内流场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1998年获航天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X射线高速实时荧屏分析系统及其在SRM研究中的应用”,2003年获国防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 主页访问

    371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45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