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韦忠礼

     

  

从事于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微分方程应用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韦忠礼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逻辑与数学基础

  • 研究兴趣:从事于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微分方程应用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韦忠礼,男,1963年8月16日生,浙江东阳人,教授,博士,中共党员,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控制理论和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 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培养对象,校级拔尖人才,山东省数学会理事。现任山东建筑大学理学院副院长。
  1982-1986年,山东大学数学系学习并毕业, 1986年在同地读研究生,并于1989年获硕士学位。1989年起,在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工作,1992 年升讲师。1993年被选为山东建筑工程学院校级学术骨干培养对象,1993-1996 年回山东大学数学系读博士。1996年7月获博士学位,同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8年4月被选为山东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批校级拔尖人才,1998年3月至6月在中国科学院数学所做访问学者。1998年9月被选为全国优秀教师,1998年12月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年被选为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学报编委和校学术委员会委员。2000年被聘为山东建筑工程学院首批责任教授。2001年3月起到现在担任数理系副主任。2001年被选为山东省第五批中青年学术骨干培养对象。2001年被评选为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十佳师德标兵。2002年4月被选为山东建筑工程学院第六批校级拔尖人才,2002年3月至6月在中国科学院数学所做访问学者。 2003年被选山东省第六届数学会理事。2004年6月年被选为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
  担任了本科生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实变函数》, 研究生课程的《数学物理方法》,《数值分析》,《线性泛函分析》,《非线性泛函分析》,《拓扑方法与变法方法》等课程的教学任务,采用灵活多样教学形式和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手段,取得较满意的教学效果。
  承担和完成了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和完成了三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承担着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项目组首位的完成人员,获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一项,获山东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1986年起,从事于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微分方程应用的研究工作。研究抽象空间中的脉冲积分-微分方程各种边值问题的多重解,最大解与最小解; 研究泛函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正解存在性以及解的渐近性质;研究奇异边值问题正解存在的充分必要条件,解的确切个数,解的结构以及解的性质以及临界点理论等。已在《J. Math. Anal. Appl.》, 《Nolinear Anal. T. M. A. 》,《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 》《J. Nagoya Math. 》,《Indian J. pure appl. Math. 》,《Rocky Mountain Journal of Mathematics》,《Chinese J. Contemporary Math. 》,《数学学报》,《数学年刊》,《应用数学学报》,《数学进展》,《数学物理学报》,《系统科学与数学》等国内外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其中,SCI二十余篇,国家级核心论文五十余篇,研究成果丰富且有创造性,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表现了很强的科研能力。2004年以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3篇,一级学报3篇。

  • 主页访问

    304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97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