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何光华

     

  

水稻重要性状的遗传分析;水稻突变体库创建、鉴定、重要功能基因的定位与克隆;水稻转基因研究;水稻花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水稻雄性不育的新机理研究;水稻杂种优势的分子预测;水稻新材料创制;水稻优质、高产、抗逆新品种选育。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何光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农艺学

  • 研究兴趣:水稻重要性状的遗传分析;水稻突变体库创建、鉴定、重要功能基因的定位与克隆;水稻转基因研究;水稻花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水稻雄性不育的新机理研究;水稻杂种优势的分子预测;水稻新材料创制;水稻优质、高产、抗逆新品种选育。
个人简介

  何光华,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西南大学水稻研究所所长。

  主要学术兼职:重庆市动植物良种创新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重庆市作物学会副秘书长;重庆市遗传学会理事;重庆市品种审定委员会水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科研成果:国际稻遗传评价协作网。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4,集体;籼型杂交水稻恢复基因的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研究。通过四川省科技成果鉴定,2000,排名第一;籼型水稻光(温)敏核不育系泸光2S。四川省科技成果登记,1996,排名第四;籼型水稻光(温)敏核不育系1103S。四川省科技成果登记,1996,排名第八;籼型水稻光(温)敏核不育系泸光3S。四川省科技成果登记,1996,排名第二;外源DNA导入水稻育种新技术及应用研究。重庆市科技成果登记,2006,排名第一;利用分子标记技术快速准确鉴定水稻孢子体不育系纯度。重庆市科技成果登记,2006,排名第一;利用cpDNA序列差异和SCAR技术鉴定水稻繁殖不育系纯度。国家发明专利,2006,排名第一;水稻品种“西农优1号”(2004年重庆市品种审定)(2006年国家审定);水稻品种“西农优2号”(2005年重庆市品种审定);水稻品种“西农优3号”(2006年重庆市品种审定);水稻品种“西农优5号”(2006年重庆市品种审定)。

  主要奖励: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1996);重庆市优秀教师(2003);重庆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3);重庆市政府引进人才作出突出贡献奖励(2003);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第一批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2004);重庆市高等学校首批巴渝学者特聘教授(2005);重庆市“322”人才工程重点人选(2006);国务院特殊津贴(2006);第十届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2006);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员(2006)。

  主要研究领域:水稻重要性状的遗传分析;水稻突变体库创建、鉴定、重要功能基因的定位与克隆;水稻转基因研究;水稻花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水稻雄性不育的新机理研究;水稻杂种优势的分子预测;水稻新材料创制;水稻优质、高产、抗逆新品种选育。
 

  • 主页访问

    118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98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